HerDay小知識|軟裝設計是什麼?3 Tips 告訴妳該選室內設計或軟裝設計!

4922

近年來,「軟裝設計」可說是迅速崛起,相信大家也早就略有耳聞, HerDay 從開站至今,陸續專訪了傢飾選品店「眷傢居  Juàn Living」的主理人暨軟裝設計師 Miya,以及「俬飾軟裝工作室」的軟裝設計師 Abbie ,帶領大家深度認識軟裝設計師的一日生活、美感品味如何養成,她們同時也不藏私地分享,一路走來的創業歷程與推薦的傢俬清單。如果你對軟裝設計尚不認識,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這個需求?以下 HerDay 彙整出 3 個 Tips,一起來檢視看看吧!

室內設計 or 軟裝設計?我需要哪一個呢?

室內設計涵蓋的範圍相當廣泛,從格局規劃、動線配置、基礎工程、監工施作,到室內風格與傢俱傢飾的統籌定調,一次全到位。簡單來說,即是從硬體到軟體,包攬了室內裝潢中的所有元素。

◼︎室內設計同步涵蓋軟裝設計,將理想家貌一次呈現。(照片來源/成立設計

軟裝設計看似簡單實則不然,從傢俱傢飾、燈飾、窗簾、藝術品、地毯、寢飾、抱枕到植栽等的陳列搭配,涵括所有可再調整移動的家器物件,可說是牽一髮動全身,彼此之間必須協調融貫。

◼︎軟裝設計的重點正在於傢俱傢飾、燈飾、藝術品與植栽等的堆砌。(照片來源/眷傢居  Juàn Living

不少人將室內設計比喻做「整形師」,將格局骨架與空間輪廓重新捏塑;軟裝設計則是「美妝師」,從細節潤飾出美好家貌,正因如此,二者可謂是相輔相成、彼此成就。

◼︎室內設計與軟裝設計是彼此成就。(圖片來源/一葉藍朵設計

Tips1:空間格局沒太大問題!用軟裝設計增添家的好氣色

當大致了解室內設計與軟裝設計後,相信妳也大概知道究竟有沒有軟裝的需求了。如果新家的格局沒問題、空間體質也還可以,只要透過軟裝設計,即可陳列出專屬自我的風格,使家擁有美好氣色、烘塑出溫暖的生活感!

◼︎以傢俱傢飾堆疊出溫暖的生活感。(圖片來源/日本家居雜貨 ACTUS

Tips2:講究生活,但預算有限?用軟裝設計打造美感生活

在房價節節攀升的現今,買房實在不容易,若要再室內裝潢可說是難上加難,因此預算有限的情況下,軟裝設計正是折衷的好方法,透過傢俱傢飾、燈飾、藝術品與植栽等的配飾,堆疊出令人心醉神迷的家貌,打造出獨有的美感生活!

◼︎無須大動格局,也能透過軟裝設計實現傾心的家景。(圖片來源/俬飾軟裝工作室

Tips3:軟裝設計可以自己來嗎?

軟裝設計當然可以自己操刀設計,但正所謂術業有專攻,之所以有「軟裝設計師」一職,自然有其不可取代的專業性,看似簡單的陳列,實則深藏諸多細節,大至空間畫面的構圖、比例與協調性,小至一幅畫的故事與植栽生性,不論是多一顆抱枕、少一盞燈,軟裝設計師憑藉深厚的美學素養,協助妳陳列出心之所向的生活場景!

◼︎軟裝設計師憑藉專業美學素養,使每件傢俱傢飾各司其職。(圖片來源/沃院軟裝設計

這裏,HerDay 向大家誠心推薦——專業且極具美感品味的軟裝設計師,未來也會持續蒐羅專訪更多的軟裝設計師,請大家持續鎖定 HerDay 唷~❤︎

延伸閱讀 ✓ 逛逛更多 𝑯𝒆𝒓 𝑺𝒕𝒐𝒓𝒚 她的故事
軟裝設計師 Miya|挹注空間感性因子,譜出品味生活的理想儀式感
軟裝設計師 Abbie|在生活旅行中滋養靈感養分,以細膩手法鋪陳空間美感

分享此文:

相關文章

返回頂端

我們已經收到您的資料,待3~5個工作天後回覆,感謝您的耐心等候。

感謝您的來信,我們會儘速回覆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