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澧 mooni |以職人精神手工製皂,秉持減塑與回歸純粹的在地心意

4439

每一塊親手製作的手工皂,都傳遞著關懷環境的初衷意念

「清潔」是每日的必然日常,從頭髮、身體、食物,無處不需要進行沐浴與洗滌的動作,但是否發現各種不同功能的瓶罐一經細數,數量也非常可觀。正因如此,來自台灣在地的手工皂品牌「沐澧 mooni 」,其創辦人最初即是在家中進行垃圾整理時,發現瓶罐累積的數量頗為驚人,於是回歸問題初衷,思考該如何才能減輕垃圾量,他們意識到:「其實使用皂類產品也是降低瓶罐的好方式」,因而從源頭對症下藥,藉此改善問題。

沐澧 mooni 的品牌名稱,來自兩位創辦人 Mumu 與 Bunny 的讀音而來,沐澧也延續與洗沐相關的諧音作為連結。而創辦人之一的 Bunny 曾在美妝產業耕耘二十年之久,本著專業且豐富的經驗,攜手 Mumu 共同發想,如何打造出一個能對環境友善、且結合台灣特色原料製作的清潔產品,最重要的是必需屏除過多的化學成分,才能同時降低對環境的污染。

從包裝的簡單純粹表述,宣達著品牌不複雜的單純態度

沐澧 mooni 從 2015 年成立,品牌延展至今外觀包裝也有所演進分別,但依然忠實把持降低包材的主軸。也依循著不同販售通路進行分配,若為網路販售,是以牛皮紙袋密封包裝為主,也可特別標註簡易包裝的選擇,便會使用日曆紙搭配蜂巢紙作為包材;若是親臨至基隆工作室選購,則大部分以簡易包裝執行,真正落實重複使用,達到減塑與降低碳足跡的效果。

此外,其紙盒的外包裝,均以黑色作為視覺主調,目的是能安定包覆經天然原料提煉,一塊塊彩度斑斕的手工皂、洗髮餅們,也悠然透過外觀表現,訴說著沐澧所要傳達乾淨、簡約意象;因此若為送禮,透過包裝樣式,亦能體會品牌單純大方的設計表現。

作為生根於基隆的在地品牌,沐澧也不忘根本,將基隆特色產物「石花菜」製作成皂塊與洗髮餅,除了借重其原料蘊含的保濕成份、礦物質與多種維生素的功效外,也將基隆曾經熱絡的海女文化,透過物料再度傳遞印記,讓特色精神延續留存。

回歸清潔根本,在生活中好好照顧妳需要的無暇潔淨

沐澧的商品項目相當多元,從頭到腳皆有所屬專用皂,除了熱銷經典的洗髮餅系列,對於女性也有推出潔面皂、卸妝餅等,能妥善的卸除臉部彩妝。特別值得一提的,是家中日常所需的清潔也為妳貼心思量,一款最初原為自用卻在客戶詢問訂製後,成為長賣商品的「炭炭家事皂」,其成份單純卻擁有高效潔淨力,用來清洗蔬果、碗盤甚至貼身衣物,皆對肌膚溫和無負擔,使用上令人安心無虞。

以永續與友善環境為核心,致力用台灣精神做出適合台灣人使用的洗沐清潔產品

創立至今,沐澧依然持續努力將台灣特色產物入皂,更不間斷宣揚減少瓶罐的環保觀念,秉承「認真做好產品,也是一種幫助別人」的方式,用心地將沒有過多化學成分的手工皂類清潔產品,帶到消費者面前。目前除了有網路選購外,在誠品生活與多處的無包裝商店皆有寄售點,讓消費者能夠實際了解產品,依自身需求安心挑選。

延伸閱讀 ✓ 逛逛更多 Her Life 她的生活
彼慕設計 Mutual Love|刻印寶貝重要時光,成為家中留存的精心時刻

「保持初心的行進」是在進行訪談時就清晰感受到,沐澧兩位創辦人對於品牌的誠懇態度。將所有的心意都蘊藏在,一顆顆原料實在、成分單純的手工皂與洗髮餅中,不停用行動實踐對環境的愛護、對減塑的決心;從自身出發的堅定力量,認真做著對的事,顯得既迷人又有說服力。也許,妳我也可以從每日的洗沐動作開始,使用皂類產品一起友善環境。

 

– 沐澧 mooni –
官網 / mooni.com.tw/ 
FB /  facebook.com/mooniTW/
IG / mooni_tw

有任何購買需求請逕洽沐澧 mooni

分享此文:

相關文章

返回頂端

我們已經收到您的資料,待3~5個工作天後回覆,感謝您的耐心等候。

感謝您的來信,我們會儘速回覆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