樹脂藝術家 San San|璀璨樹脂流動生命愛與希望,細緻手調獨創生活美學質感

4525

接受生活給予的浮動高低,循著信仰引領走過生命風景,透過創作綻放美麗光芒

「當生命欲傳遞饋禮贈予,必會引領妳循軌跡獲得。」樹脂藝術家 San San 笑著說:「我雖然是學設計出身,但從不曾想過自己會以藝術家身份活動」,而人生有趣之處,是在願意啟程走向未知時,藉著行動付諸推進,迎向豐富且精彩的嶄新篇章。

一切的初始,從教會友人邀請舉辦創作畫展成為開端,當放手鼓舞自己接受挑戰,投入未曾經歷的過程,用這樣的勇氣一步步開展出人生更飽滿的姿態。 San San 也隨著不斷的創作累積,靜心堆疊自身與信仰的反覆交流, 揮灑出充滿豐沛能量的各式作品。

而當初會接觸到樹脂藝術,是發現在國外已是很普遍的創作原料,但台灣大多僅為工業用樹脂,且氣味強烈不易揮發,故極少有揉入成為作品媒材的機會。前期在因緣際會中,覓得願意一同研發改良樹脂的廠商支持,在雙方經歷多次細節的反覆調整下,研發出藝術繪畫專用的無毒樹脂原料,同步也送檢 SGS 並取得安全食器認證的獨家專利。San San 說道:「我自己有 3 個小朋友,而我的創作皆與生活物件緊密環扣,所以,原料的健康安全是我非常重視之處。」

從流動樹脂收穫啟示,告別完美技法追求,欣賞任何發展的獨特瞬間

以樹脂媒材進行創作,其高流動性的特質,與凝結後的獨特變化,讓 San San 也打破對於施展技法與追求完美畫面的重新定義。「當妳會欣賞在這個過程中專注的自己,才發現創作其實沒有所謂的不完美,因為最後收穫的成果,都是妳願意放手去發揮的美好體現;也如同去學習坦然接受,任何出現於生命中的黑與白,直至吸收融合成為自己的一部分」,San San 盈著笑臉分享這個重要的感悟體會。

San San 一路走來也隨階段性規劃,進而成立 「33 Creations」樹脂藝術品牌,除諧音隱喻著主理人的名字,而數字「3 」也蘊含個人信仰中,代表復活與創造者的涵義。品牌發展至今,陸續培養專業團隊夥伴外,San San 也全方位推廣樹脂藝術創作,除了有藝術傢飾類的作品訂製、也量身規劃豐富有趣的樹脂體驗課程、與各類品牌企業合作活動。同步期許將樹脂媒材,其充滿生命力的流動創作方式,及璀璨色澤帶來的迷人樣貌,以漸進式引領,讓大家去感受專注投入時的心流觸動。

樹脂藝術為起點,渲染層次廣度,打造全方位 「33 Creations 」生活美學

品牌提供多樣化選擇的樹脂體驗課程,在作品類型中也緊扣著與「家」的連結,從邊桌、托盤、時鐘…等等,San San 表示:「不論是課程或是作品,都有賦予明確的意義在上面,如以課程來說,並不會限制學生在色調上的選配,因為當收到作品時,所選的顏色其實就是當下給予自己的祝福,也希望在這過程依循樹脂自由的流動下,逐步放下自我框架大膽創作。而作品的款式,大都以傢飾品為主,期待這些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物件們,能讓大家感到與藝術的距離並非遙不可及」。

除此之外,33 Creations 期許將生活美學的廣度延伸,也陸續邀請業界不同領域的專業講師開課,進行如:季節提籃花藝、藝術療癒課程,運用不同的創作能量感動人心,讓生活與美能溫柔結合,透過實作練習的薰陶,覓得不同風貌的美好自我。

Q.對家的理想樣貌是甚麼?有專屬自己的生活儀式嗎?

這部分我會著重在經營關係層面來談,在家庭中我們更重視夫妻間的婚姻關係,因為這與家人間的連結是環環相扣的,情感緊密的父母就會將溫暖也傳遞給孩子,家中氣氛也會獲得正向循環。而我與先生都會刻意撥空保留倆人專屬的時間好好相處,透過這樣的模式讓彼此有一起放鬆、只屬於我們的交流時光。

Q.心中最想實踐工作與生活價值是甚麼?

當初創業最大的考量也是希望能兼顧家庭,現在每周日都是我們的固定家庭日,全家一起去渡過假期、好好陪伴孩子的成長,經歷那平凡溫馨的共聚時刻,是最重要的每周行程計劃。

Q. 請跟我們分享藝術家的包包內容?

平時攜帶的物件越趨簡單,包包也越揹越小,只帶重要的東西外出,常說包包內容反映內心,生活緊湊忙碌,但在練習的過程中,似乎讓我更容易掌握日常節奏,僅專注重點與最在意的事就好。

延伸閱讀 ✓ 逛逛更多 𝑯𝒆𝒓 𝑺𝒕𝒐𝒓𝒚 她的故事
軟裝設計師 Abbie|在生活旅行中滋養靈感養分,以細膩手法鋪陳空間美感

在聽聞藝術家 San San 踏入樹脂創作的過程,不禁聯想經典書籍_牧羊少年奇幻之旅:「當你真心渴望某種事物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協助你完成」。也因為信仰的引領,讓 San San 的創業軌跡綻放出許多令人感動的光芒時刻, 在過程中雖也有茫然之時,但始終堅持去做好每個細節,更造就出 33 Creations 的高品質風格與令人激賞的好口碑。

– 樹脂藝術家 San San 「33 Creations」 –
官網/ 33creations.art/ 
FB / www.facebook.com/33creationsart
IG / sansantsai_art

有任何課程、產品需求請逕洽聯絡資訊

分享此文:

相關文章

返回頂端

我們已經收到您的資料,待3~5個工作天後回覆,感謝您的耐心等候。

感謝您的來信,我們會儘速回覆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