軟裝設計師 Miya|挹注空間感性因子,譜出品味生活的理想儀式感

2970

生活真的可以不一樣,從空間中透過軟裝營造美感,使重複的日子多了色彩暈染,每天都是精采畫面。

「軟裝設計師」近幾年成為頗受矚目的產業,空間所有可移動的元素,都可以歸納為軟裝的一部分。若說室內設計打理硬體需要理性與節奏,軟裝設計就是引領細節方向的感性存在。而軟裝設計師 Miya 笑說:「我後來仔細梳理了一下,原來生命真的是一步步推演自己到適合的位置。」

加州的經歷成為初期的醞釀

對認真生活的啟發,從多年前到加州生活的時光中,對於當地 Home mom 重視日常細節的表現,有深深的影響。「她讓我知道日子竟是能如此精采,所有的繽紛都是自己可以創造的。」天氣正好的午后,Home mom 會選好一只花器後,去後院摘取鮮花擺瓶;又或是春天來臨,為抱枕、燈罩換上朝氣的配色,也帶著她上市集選購過節的物品,「原來每個人都可以是品味生活家,這是我在加州獲得很高度的滋養。」

Miya 一邊回憶並充滿朝氣的分享這段精彩過往,原來這份記憶在那時,早已悄悄地埋下預備發芽的未來。

軟裝佈置塑造空間氛圍,佈滿好的情境能量,牽引身心朝向美的脈動,生活的儀式感也從此而來。

而回國之後,在從事室內設計產業的姐姐帶領下,有機會前往米蘭參與家具展。這作為世界三大設計展之一的米蘭設計展,來自各國頂尖的設計,美的最高殿堂在眼前乍見,讓 Miya 身在其中充滿悸動;而路就綿密鋪敘展開,後續也在室內設計業中著墨了一陣,最終還是在軟裝設計中確認方向。

時光總不負認真相待的人,至今 Miya 除了已擁有自己的家居選品店 眷傢居  Juàn Living,也不斷在業界與知名設計公司合作,透過專業讓軟裝設計成為顯學,進而推廣理想的生活方式進入消費者家中。

Q. 軟裝設計師的一日生活?

若有軟裝設計的工作,就會準時抵達案場開始作業,一般都會從早至下午,後續就會回到公司為自己沖杯咖啡緩和一下、撸貓,再繼續著手處理店務。但若當日沒有軟裝案,就會先前往健身房運動,落實今年的運動計畫,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,也是認真生活的一環。

Q. 妳的軟裝工作靈感來源?

當然除了不停大量的閱讀外,不管是從網路或是雜誌都能吸收到不同的想法。但還是很推崇要「好好去玩」,從旅遊中能體驗飯店、民宿的美感設計,在品嚐美食中除了端看食物的擺盤,入口的滿足也是一種饗宴;同時 Miya 也鼓勵同仁每月分享一件感動自己的人事物,當留意細節時,心裡的溫度也會有所不同,連帶讓設計更加動人。

重要的是要從生活取悅自己,這些養分就是能延展自身對美感的辨識與提升。

Q. 請跟我們分享軟裝師的包包內容?

隨身物件都非常簡單,基本的錢包、車鑰匙外、必備的隨身藥品,還有最重要的唇彩與香氛,這是要面對客戶的禮儀,讓自己有精神也是我會留心的地方,藉由這些細節保持好的狀態呈現。

Q. 有沒有想對女性創業者說的一句話,或是自身的座右銘?

過程中一定有懷疑自己的時候,請一定要『堅信自己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』而那條正確之路,就是來自妳的心之所向,內在的聲音會為妳帶來答案的。

延伸閱讀 ✓ 逛逛更多 Her Life 私藏傢俬
眷傢居 Juàn Living|轉角步入歐洲時髦街景,英倫風迷人傢飾選品店

Miya 從內心作為起點,用心生活即是基礎,進而努力實踐成為更好的自己。用這樣的意志驅動著,內在好能量油然而生,對她來說,軟裝是傳遞理想生活態度的介質,透過作品的呈現,引領大家把日子過的美,與美麗的人事物不斷相遇。

– 軟裝設計師 Miya  –
FB / 眷傢居  Juàn Living
IG / juanliving2018

有任何設計需求請逕洽該設計師

 

分享此文:

相關文章

返回頂端

我們已經收到您的資料,待3~5個工作天後回覆,感謝您的耐心等候。

感謝您的來信,我們會儘速回覆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