繞 J 畫 Jenny|一筆一畫喚醒內心藝術家,紓壓禪繞更愛自己

2379

當沉浸在禪繞畫的國度裡,專注的感受帶領我到另一個時空,就這樣靜靜畫著,思緒竟然如此純粹。

其實會進到禪繞畫的世界,一切都是偶然。曾在日系家居品牌服務有 10 年經歷的 Jenny 老師,笑著說:「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拿起畫筆的。」但時序輾轉至今,巧手一揮便能繪製出一幅幅令人目眩欽嘆的禪繞畫,並成為多方開課的專業講師;由點、直線、弧線、圓等簡單元素所創構出的驚豔畫作,從單色的精緻或注入色彩的別緻,每幅作品皆經由緩慢刻畫,構築出獨特的細膩精彩。

一次的初識竟成為投入的契機

當初僅是受到邀約,一同參與友人公司外聘講師的禪繞畫課程。「不可思議的是,剛開始對禪繞畫也不甚理解,居然在動手畫之後,就跌入自己的寧靜異次元。」這樣的狀態,原來便實踐禪繞畫中「禪」的境界;通過繪圖儀式,專注在筆尖上進而達到冥想的無壓時空,過程中沉澱自己,享受當下的精神撫慰。

禪繞畫像是在為大腦進行瑜珈,這感受有著令人著迷的舒緩,也推動自己走向認證講師的道路,將所收穫的療癒過程去散播、分享。

人生的轉折常常連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,但仔細去梳理又有脈絡可循。「在原先的工作當中,就有擔任內部服務講師,所以對教育訓練領域也十分有興趣,離職後便進而投入相關教育機構受訓,也逐漸對禪繞畫有更明確的想法。」 Jenny 老師細細分享著,在正式取得專業認證後,決心踏入這條禪繞畫的美妙之路,分享給更多人體會它的溫柔能量。

Q. 妳的一日生活?

目前既定課程大多在推廣部與社區大學,上課時間皆落在晚間時段,所以白天的生活便是準備教材、演練細節,還有創作定期會在社群發表的作品,與研究不同風格的禪繞畫作。上課前的預備項目,盤點起來要執行的步驟不少,也希望未來能招募助理來分擔 。

Q. 妳的工作靈感來源?

因為要不停輸出,不論是教學指導、或是講解上的詞彙與流暢度,都要適時補充能量讓節奏保持。「聽不同主題的 Podcasts 就是我力行的習慣,與多參考國內外不同禪繞畫老師的設計、研究拆解,也是平常給自己的功課。」

Q. 請跟我們分享妳的包包內容?

「日常的用品跟工作用的物件會分開放置,但好像被發現我很喜歡卡娜赫拉與粉色系的風格了( 笑 )。」

Q. 想給女性專業者的一句話?

「機會不一定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而是已經開始行動的人。」勇敢去爭取想要的機會,讓別人看見妳,也是非常重要的事。

Q. 妳最愛逛的傢具傢飾店?

「無印良品,喜歡簡約與整齊的視覺感,很多家中需求的物件在這裡都能滿足,能保持所見之處乾淨有序的畫面對我說非常重要。」

延伸閱讀 ✓ 逛逛更多 Her  Story 她的故事
軟裝設計師 Miya|挹注空間感性因子,譜出品味生活的理想儀式感

在進行對談時,言談之間都能感受到 Jenny 老師充滿朝氣的態度,在禪繞畫平靜的薰陶下,所感染的溫柔影響力,也順應這股安定人心的牽引,領略到分享的快樂。也許就像 Jenny 老師提到:「看到學生能夠因為禪繞畫而有所收穫,這便是教學中最大的成就感。」

– 繞 J 畫 –
FB / 繞 J 畫
IG /  zentangle_jennytw

詳細課程資訊歡迎逕洽瞭解

 

分享此文:

相關文章

返回頂端

我們已經收到您的資料,待3~5個工作天後回覆,感謝您的耐心等候。

感謝您的來信,我們會儘速回覆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