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rday生活儀式|香氛蠟燭凹陷了?Tolight 教妳蠟燭的正確打開方式

4702

味道,既是盛裝記憶的容器

也透露著屬於妳的風格品味

妳的生活,也少不了香氛嗎?從香水、噴霧、精油、擴香到香氛蠟燭,相信講究儀式感的妳,早已不知蒐藏了多少美好氣味。深知香味之於生活的重要性,HerDay 編輯團隊即獨家採訪了專門手工製作香氛蠟燭的品牌「Tolight」,來自香港的主理人 Alvia 即不藏私地分享正確打開蠟燭的 3 個小重點,如果妳也常遇到蠟燭燃燒後中間凹陷、冒出黑煙或一下子沒了香味的情況,不妨一起來檢視看看吧!

從零開始自學手工蠟燭的 Alvia 表示,製作蠟燭的門檻其實並不高,但要做好卻是另一件事,必須顧慮到各種細節,但也因為從頭自己來,所以不斷從失敗中學習,她笑說:「雖然時間成本相對高,不過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正確的做法,便無法得知在錯誤情況下,將會是什麼樣子。」因此對蠟燭的習性有著高度掌握,她接著向 HerDay 讀者分享在使用蠟燭時,可以注意的地方:

Tips1:別將蠟燭點過夜,最長不超過 3 小時

別將蠟燭點過夜,主要是基於安全考量之外,也是因為若是燃燒超過 3 小時,容易使蠟燭融得太快、香味一下子全散發出來,導致日後沒有味道,但時間太短也不行,所以最理想的情況,大概是燃燒 1 小時,待蠟燭表面均勻融成液體後再熄滅即可。

Tips2:別直接吹蠟燭!也要記得修剪蠟芯

為什麼點燃蠟燭後,中間總是會有凹陷?一是燃燒時間太短,導致蠟燭表面沒有均勻融化;二則是蠟芯位置不正確,因此無法平均受熱,所以在每次熄滅時,記得用工具或附帶的蓋子蓋起即可,切記不要用嘴吹熄,否則容易使蠟芯偏移,且會冒出難聞的黑煙,與此同時,蠟芯長度也能適度修剪,萬一太長的話,將使火苗太大、融蠟不均。

Tips3:冬天蠟燭不好融?用錫箔紙包起來吧

不只蠟芯的位置、長度與粗細度將會影響融蠟速度,季節溫度也是變因之一。因此若遇到冬季時節,蠟燭難以融化的情況,不妨用錫箔紙把蠟燭包起來,把口封住成小口,使熱氣集中,蠟燭表面就能很快均勻融化,不用擔心燃燒不全、影響蠟燭健康。

從自學開始,到持續深耕專研於蠟燭領域,目前已取得 Draw by Ballare 蠟燭證書、JCA 日本蠟燭協會藝術家證書的 Alvia 表示,在日式蠟燭的課程中,主要是從認識每種蠟原料開始學習,舉例來說,大豆蠟、石蠟或椰子蠟的特性各有不同,所搭配的比例、溫度,容器是否預熱等,也都會影響蠟燭成品的呈現,只有在真正理解後,才能確實地發揮各自所長,成就不一樣的蠟燭的造型,也能更好的使用香氛蠟燭。

若對手作蠟燭有興趣的妳,Tolight 不只有開設師資、證書課程,也有一日體驗課(一個人就能開課唷!),不妨在週末時光,騰出一點時間,好好沈浸於美好的香氣之中吧!

延伸閱讀 ✓  主理人 Alvia 專訪
Tolight 香氛手工蠟燭|從香港飄散到台灣,冉冉燭光映出美好故事

– Tolight 香氛手工蠟燭 –
官網/www.tolightcandle.com

FB / www.facebook.com/tolightcandle
IG /tolightcandle

有任何課程、產品需求請逕洽聯絡資訊

分享此文:

相關文章

返回頂端

我們已經收到您的資料,待3~5個工作天後回覆,感謝您的耐心等候。

感謝您的來信,我們會儘速回覆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