仲夏霧莓粉之家|新加坡童趣北歐風,蘊藏一份手感溫度

3495

妳會如何定義「粉紅色」?天真夢幻、青春年少,又或是溫柔甜美?不似黑白灰的中性安定,帶點「不安全感」的粉色調,其實只要使用得宜,也能體現專屬於妳的獨有格調。來自新加坡的 Studio FortyFour 設計工作室,深知本案的業主夫妻傾心於粉紅色,於是將其視作主軸,佐以各種紋理圖騰作為調劑,反映出兩人活力奔放、不拘一格的性格。

從玄關開始,以墨黑地磚當作介質,清晰劃出室內外的界線,牽引著目光定焦於粉色矮櫃,同步於客廳立面漆上青草綠,有著手繪風格的不規則邊緣,使空間蘊含一份手感溫度,憑藉互補色手法,再次強調粉色的主體性;令人眼前一亮的,莫過於對於餐廚的配置,宛若日式「割烹,かっぽう」(kappou)的概念,將獨立廚房開一道橫拉窗、砌一張小檯面,夫妻倆即能在此品酌日常小時光。

針對廚具亦是格外講究,以溫甜不膩的粉色調,搭配繽紛的水磨石與洞洞板元素,描繪出如夢似幻的料理場景,使下廚成為一件療癒身心的事;私領域則於半腰牆覆以粉色調,分別綴以一對圓潤吊燈,圍塑童趣輕鬆的休憩氛圍,而步入式衣帽間,承接一貫的弧形語彙,以長虹玻璃使衣飾若隱若現而不顯凌亂,同時敞亮空間感,涵蓋衛浴也從細微揉入粉色調,藉此串起溫柔而堅毅的獨有家景。

延伸閱讀 ✓ 逛逛更多 Her Life 她的生活
日光植感女子生活|瑞典 17 坪北歐風公寓,一本書、一杯茶就剛剛好

圖片來源|Studio FortyFour

分享此文:

相關文章

返回頂端

我們已經收到您的資料,待3~5個工作天後回覆,感謝您的耐心等候。

感謝您的來信,我們會儘速回覆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