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系老屋特調|老房子裡的打字聲 ,走入文字工作者的靜謐小島 — 編輯 Tina 的工作室

2395

原來房子跟自己是否合拍「在看第一眼就能知道了!」

這裡是文字工作者 Tina 的工作室。重視安靜的她,當初尋覓喜歡的落腳處就花費了半年,也提到:「當然各方面的條件都有諸多考量,但房子是不是對的,這我很相信直覺」萬事都需要緣分,在該相遇的時候,適合的物件果然就翩然現身。在某次不經意的瀏覽網頁,這處屋齡 40 年以上的老宅就恰巧映入心中。

初見房東也覺得親切,周圍環境清幽,吻合需要的條件。而畢竟是老房子,內部還是有多處需要調整處 ; 在意空間氛圍的 Tina,在設定好最經濟實惠的計畫下,便開始自行著行手改造。

慢慢的,一處個性有氣氛的工作空間,便在手中一點一滴逐步成形。

Q. 妳的職業是甚麼?

本身有正職,但下班後與假日都有業外的文字工作,需要能專心作業的安靜領域。

Q. 裝潢的方式是甚麼

為了節省預算,全面自行動手 DIY。基本先將天地壁調整,因想擁有顯著的色彩力道,將牆面分塊佈局,下好主色調後其餘留白,地面是使用塑料地板拼貼,不大的空間,恰好需要乾淨的基底擴張視覺。其餘的軟件,大部份選用 IKEA,將自己經常使用的桌子,以不制式的排列手法,打斜定位,讓空間有變化不單調。

Q. 工作室中最療癒的地方?

是自己種植的植物區,工作室後方有一方小廚房,是空間內有窗戶的透光處,養了一些盆栽恰好能在這好好吸收陽光日照,生氣勃勃的長大,每次替他們澆水都覺得心情很暢快。

Q. 在裝潢佈置時,出乎意料的美好時刻?

不想使用太多刻意購入的裝飾品,便巧搭配色,多以色彩飽和的物件點綴,如黃色特色海報、相映襯色的黃色檯燈,網路採買的塑料洞洞板,簡單拼貼作為牆飾畫面,親手設計的乾燥盆花,也成為最自然的裝飾,再佈上燈具軌道,黃光灑落下,整體煥然一新,有著屬於自己的空間韻味。

Q. 妳對新手裝潢的提醒?

租屋空間想要呈現有點意思的樣貌,不見得需要花大錢,只要多點巧思就能很不一樣。注入喜好風格也更具場域特色,同步給執行者更添成就感。

Q. 請用一句話形容妳的空間

新舊融合,充滿歸屬感的老房工作室。

圖片來源|文字工作者 Tina

延伸閱讀 ✓ 逛逛更多 Her Home 她的好家
日系無印風|漫漫午後窗前,伴你與貓走過日日好時光 — 網頁設計師 Livia 的家

老房的生命力,在 Tina 的創意之下,再度塑造出另一番別有風味的呈現。色彩的斑斕濃郁在這處空間裡顯得恰到好處,靠著細膩的心思打理,專心打字的答答聲響也成為空間裡美好的音調節奏。

分享此文:

相關文章

返回頂端

我們已經收到您的資料,待3~5個工作天後回覆,感謝您的耐心等候。

感謝您的來信,我們會儘速回覆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