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霧森林綠之家|波蘭自然系北歐風,以日光佐味的美好日常

4078

妳是否也曾憧憬於這樣的生活——晨曦初露,被微霧日光溫柔喚醒;夜幕低垂,在星辰相伴下緩緩閉眼。或許生在水泥叢林中,無法觸及如此美好,但只要好好佈置自己的歸屬地,也能深刻感受到迷人的醉心時刻。由波蘭設計工作室 Raca Design Studio 所規劃的避暑小木屋,即是不錯的靈感借鑑,看似不大的空間,卻有著恰如其分的生活尺度,無形之中安定思緒、撫平浮躁,在自然的包圍下治癒疲倦的心。

總共兩層樓的格局配置,將一樓設定做公共領域,依循方正輪廓切分成 4 大區塊,分別是:客廳、餐廚、衛浴與樓梯,搭配落地窗援引日光與框起一幅自然光景,並採以溫潤木質、溫樸灰磚與森林墨綠當作主基調,透顯純粹無拘的生活氣息,同步佐上墨黑鐵件與燈飾,吐露一股硬派風味。

二樓私領域則承襲一貫調性,於牆面挹注墨綠色調,同時根據斜向天花的高度,將床架安排在相對低矮的方位,使起居動線不受影響,依序配置開放式的鐵件框架,以此涵蓋衣櫃與書桌用途,而全身鏡面則恰巧遮飾了衣物的凌亂。

至於衛浴亦是如此,以墨綠壁磚揉合中性黑灰的水磨石磚,而鐵件在此則化作一方浴櫃,憑藉穿透設計減輕份量,使盥洗空間顯得輕透開闊。若妳也傾心於自然北歐風的話,即可試著以相同素材貫徹各處場域,圍築起慵懶而寧靜的專屬生活場景。

延伸閱讀 ✓ 逛逛更多 Her Life 她的生活
獨身女子公寓|烏克蘭 13 坪溫甜奶茶風味,騰出屬於自己的空白

圖片來源| Raca Design Studio

分享此文:

相關文章

返回頂端

我們已經收到您的資料,待3~5個工作天後回覆,感謝您的耐心等候。

感謝您的來信,我們會儘速回覆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