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傢俱品牌 Maruni|歸於純粹的極美木藝,一張值得典藏的職人之作

5311

如果妳傾心於自然純粹的原木傢俱,肯定不會錯過來自日本的傢俱品牌「Maruni」!自 1928 年創立至今已近百年之久,秉承「工藝品工業化」的初衷,不只遵循傳統手工藝、貫徹日本職人精神,同時憑藉工業化的優勢,將一絲不苟的嚴謹技藝精準快速呈現,藉此降低成本、維持高品質,令極致工藝人人都能負擔得起。

勇於突破框架卻又不忘本,使 Maruni 在傳統與新創之間取得恰好平衡,從創立至今推出眾多膾炙人口的作品,其中不得不提的品牌經典代表,正是那張問世於 2008 年、出自日本設計大師深澤直人之手的「廣島椅」(Hiroshima Chair),不只擄獲不少設計傢俱迷的心,也是奠定品牌的重要基石,現如今亦在經典傢俱榜單上佔有一席地位!

與此同時,風靡各界的「SANAA 兔子椅」,亦是不容忽視的經典之作!由日本知名建築師妹島和世攜手西澤立衛共同設計,講究自然、人與結構三者之間的關係,同步從北歐設計汲取靈感,以不對稱的椅背造型,使其乍看下宛若靈動可愛的兔子耳朵,不只外觀自然萌趣,當倚坐時,不僅密切貼合身體曲線,也能穩妥承托身軀,帶來極致坐感體驗。如果正好符合妳的美感品味,不妨將 Maruni 收進口袋名單吧。

 

延伸閱讀 ✓ 逛逛更多 Her Life 她的生活
日本時尚家居雜貨 ACTUS |從123人的家中,感受日常生活的細膩和溫度

圖片與資料來源|maruni

分享此文:

相關文章

返回頂端

我們已經收到您的資料,待3~5個工作天後回覆,感謝您的耐心等候。

感謝您的來信,我們會儘速回覆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