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系宅美 ins 風格|一個空間二種味道,屬於雙胞胎的日常時光 — Huhu & Guegue

3164

一起來到這世界、一路相伴成長,在 Instagram 上喜歡分享生活的雙胞胎姊妹 —— Huhu 與 Guegue,不僅有著難以即刻辨認的相似五官,也有著專屬彼此心有靈犀的默契,築起了只有妳懂我懂的小圈圈,但兩人的風格品味,看似相同、實則相異,今天,HerDay 編輯團隊即要帶大家走進屬於她們的私人境地。

曾是設計背景出身也從事相關事業的兩人,對於美好事物相當敏銳且執著,不僅體現在所經營的 Instagram 版面,亦可從她們甫於今年喬遷的新家窺見對於美學的深刻講究,「我們當時人還在台北工作,就透過 LINE 請爸爸媽媽協助處理。」一手執掌室內配置的 Huhu 笑道。

沒有找室內設計師,僅委請系統櫃的工班團隊施作櫃體,從公領域到私領域、從硬體到傢俱軟件,前後花費 2 個月時間,一點一點地勾勒成形,如實反映著屬於 Huhu 與 Guegue 的生活風格,「客廳與餐廳走無印的木質調風,我們姊妹的房間則是韓系白色調。」Huhu 親切表示,如今的模樣即是最剛好的狀態。

基本資料

高雄市 / 新成屋 / 電梯大樓 / 坪數約 40 坪 / 格局 3 房 1 廳 2 衛 / 居住人數  5 大

Q.  妳們的職業是什麼?

我們都是從事設計相關的職業。

Q.  妳們自己對室內設計有什麼期待與要求?

一直以來就傾心於無印風格與簡約的韓系風格。

Q.  對妳們來說,家中最療癒的地方?

當然是自己的房間!(笑)

Q.  請跟我們分享房間的佈置。

房間的風格定調是韓系簡約風,所以從床架、書桌到書櫃等,全以白色調當作主軸,而大型傢俱幾乎是從 IKEA 採購,既能符合心中的畫面,也能調和傢飾配件的顏色,在配置上,因為房間的深度足夠,於是以床為界切分成二,一人分一半,我是靠窗的左半邊,右半邊則是 Guegue。  

我們兩個人各有各喜愛的事物,從陳設上就有明顯對比,像是 Guegue 熱衷於動漫,有許多蒐藏的公仔娃娃,雖然看起來顏色很多,但因為周圍統一白色的緣故,所以不會顯得太過突兀或不協調,有趣的是,IKEA 用來擺放 CD 的層架櫃,剛好可以卡進側邊隙縫,而且用來放漫畫剛剛好(笑),我們也在窗邊擺上小圓桌,平常是擺拍的好角落,能擁有不一樣的生活儀式感。

Q.  請用一句話形容妳們的房間?

「房間是生活的態度,也是對生活的堅持。」— Huhu
「房間就是我的綠洲!」— Guegue

Q.  請跟我們分享妳們的包包內容?

Huhu:「我很喜歡小 CK 的這個包包,在外型設計上相當有自己的特色,對我來說最不可或缺的隨身物件就是 Airpods!」

Guegue:「行動電源是我一定要隨身帶的物件,原本它是素色的,我另外在上面貼上自己喜歡的貼紙。(笑)」

Q.  妳們最愛逛的傢俱傢飾店?

主要就是 IKEA、生活工場、MOMORE PEACH、蝦皮、淘寶 

Q.  佈置靈感的來源?

基本上是在 Instagram 尋找佈置靈感,以下為我們平時會搜尋的 #hashtag:#home #myroom #mybedroom #room #roomdecoration #lovelyroom #ikea #침실 #셀프인테리어 #마이룸 #部屋 #部屋作り #房間 #房間佈置

延伸閱讀 ✓ 逛逛更多 Her Home 素人的家
女子系老屋特調|老房子裡的打字聲 ,走入文字工作者的靜謐小島

當妳好好用心對待生活,即會反映在妳的空間之中,從 Huhu 與 Guegue 的房間,便能深刻感受到她們對於生活的講究不將就,在簡約純白基調,揉進屬於自己的日常,使私領域的每一角落、每一處細微,全是心中所愛。

– Huhu & Guegue –
IG / @huhuguo@gue1205

分享此文:

相關文章

返回頂端

我們已經收到您的資料,待3~5個工作天後回覆,感謝您的耐心等候。

感謝您的來信,我們會儘速回覆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