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年度色一次收藏|柔和桃、瑰蜜粉、Hello Blue、藍色新星、杏桃色

5124

2024 剛剛來到,妳準備開始除舊佈新了嗎?在軟裝佈置中,不可忽視的重點之一正是「色彩」,既可以是襯托傢俱傢飾的背景,也可以是空間中濃墨重彩的一筆,尤其顏色牽動著妳我的感官情緒,自然要格外講究,因此 HerDay 幫各位彙整了 2024 的年度色,從溫暖親切的柔和桃、瑰蜜粉與杏桃色,到純粹清澈的 Hello!Blue 以及沈穩內斂的藍色新星,帶給軟裝佈置各種靈感!

No.1 PANTONE 彩通|Peach Fuzz 柔和桃,溫柔感性的美好

第一個相信大家絕不陌生,可說是一公開便席捲網路、引起熱烈討論,身為世界公認的色彩權威機構 PANTONE 彩通,總是以年度色反映當今時事、精準洞悉未來市場趨勢。之所以擇定「Peach Fuzz 柔和桃」作為 2024 年度色,正是深知在動盪不安的時代,溫暖與柔和的力量顯得格外重要,而柔和桃便象徵著:溫和、柔軟、包容與真誠,從顏色傳達出這份寧靜療癒,無形中滋養著身心靈,感到放鬆平靜與具備歸屬感。

圖片與資料來源|PANTONE 彩通

 

No.2 Dulux 得利塗料|Sweet Embrace 瑰蜜粉,正向親切的能量

在塗料界佔有一席地位的 Dulux 得利塗料,也是全球色彩趨勢的專家,每年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色彩、設計、時尚、社會觀察等專家,研議出年度色,相較於 PANTONE 彩通針對全方位領域的趨勢預測年度色,Dulux 主要將目光聚焦於室內空間,因此相對重視長時間注視的感受,以及人、空間與色彩之間的關係。

從晚霞與羽毛汲取靈感,嚴選出極具溫度與細膩的「Sweet Embrace 瑰蜜粉」作為年度色,宛若蒙上一層灰霧的粉紫色調,令人久看不膩,即使大面積使用也恰到好處,而背後原因正好與 PANTONE 不謀而合,即是基於在走出疫情陰霾、恢復正常忙碌步調之時,希望以「瑰蜜粉」的優雅柔美緩和情緒,使人們感到寧靜放鬆。

圖片與資料來源|Dulux 得利塗料

 

No.3 日本色彩協會 JAFCA|Hello!Blue,純粹清澈的治癒

致力於色彩流行趨勢推廣、提供色彩諮詢的日本色彩協會 JAFCA,同樣也會在年末之際預測公布明年的年度色,針對 2024 年即以「Hello!Blue」作為代表,宛若湛藍天空,也恰似碧藍海洋,從大自然採集的色彩靈感,象徵著:冷靜、沈著、平靜、和平與清澈等,以純粹明亮的色調,帶走生活中的焦慮匆忙與不安,希望即使隨著疫情落幕,逐漸回歸正常步調,人們也能透過這抹清爽朝氣的藍,感受溫柔的治癒力量,向著嶄新一年說聲:「Hello!」

資料來源|日本色彩協會 JAFCA

 

No.4 Benjamin Moore|Blue Nova 藍色新星,沈靜大膽的平衡

來自美國的頂級水性環保乳膠漆品牌 Benjamin Moore 班傑明摩爾,不只是聞名世界的百年品牌,也深受知名設計師與消費者的推崇信賴,對於色彩亦有專業深刻的研究,至今已有超過 3,500 種的顏色。作為國際色彩研究機構一員的 Benjamin Moore,其團隊也會在每年擇定來年的年度色,針對 2024 年即以「Blue Nova 藍色新星」當作主軸,靈感正來自於旅行、探索未知與借鑑大自然,在日落的瞬息之間,天空逐漸轉作深邃的藍、相映著濃烈的夕陽紅,調和出宛若彩霞般的迷幻色調,令人感到平靜安定的同時,又對未來抱持著好奇心,透過色彩鼓勵大家勇敢走向未知旅程。

圖片與資料來源|Benjamin Moore 班傑明摩爾

 

No.5 全球趨勢預測機構 WGSN |Apricot Crush 杏桃色 ,溫暖療癒的力量

全球頂尖的潮流趨勢預測權威 WGSN,深度洞察全方位領域的市場,也精準掌握消費者習性與生活方式,總是引領風潮、創造新勢力,早在 2022 年即攜手創新色彩系統 Coloro 超前公布 2024 的年度色,正是極具溫暖療癒力的「Apricot Crush 杏桃色 」,以暖色調撫平人們心中的不安情緒,也帶來暖心正向的意象,感受到滿滿積極的正能量!

圖片與資料來源|WGSN

 

延伸閱讀 ✓ 逛逛更多 𝑯𝒆𝒓 Life 她的生活
HerDay小知識|軟裝設計是什麼?3 Tips 告訴妳該選室內設計或軟裝設計!

 

分享此文:

相關文章

返回頂端

我們已經收到您的資料,待3~5個工作天後回覆,感謝您的耐心等候。

感謝您的來信,我們會儘速回覆您!